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朱不要老跟馬綁在一起

2015/10/28 06:00

蔡英文受訪時表示,朱立倫應和馬英九思考執政失敗的問題,「不要老是兩個人綁在一起」。(資料照)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最近皆將砲口對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兩岸主張,蔡英文昨受訪時忍不住兩度嘆氣表示,國民黨真的搞不清楚執政失敗在哪裡,朱立倫應該回去和馬總統坐在一起,好好想這個問題,「不要老是兩個人綁在一起,對他的選舉不會有好處」。

至於朱立倫譏諷蔡英文「躺著選」,蔡英文說,朱立倫被國民黨提名為總統參選人後,一直重複罵在野黨,已經一段時間,她希望朱可以有建設性一點,否則重複這些調,對朱選舉不是好事;她呼籲朱立倫拿出好的政見,說出他的政績,讓人民覺得他是一個可以被考慮的參選人。

對於朱立倫批評蔡英文的兩岸維持現狀說,蔡英文說,國民黨真的搞不清楚執政失敗在哪裡,朱立倫應該回去和馬坐在一起,好好想這個問題,「不要老是兩個人綁在一起,對他的選舉不會有好處」。

馬總統日前酸蔡英文「國歌沒唱全,但至少願意開口,我很感動了」,又批評蔡的「維持現狀」說不清楚。蔡回應表示︰「我也很感謝總統的感動,但怎麼又回到政治口水?」馬總統若真的感動,應該用更包容的態度面對台灣種種問題,不要一直把別人立場和政策想法往他的方向拉;且身為總統,應該用更包容的態度面對台灣種種問題,而不是讓分歧加深。

「台灣所有政策、包括兩岸政策,不就是要維持台灣民主生活方式與台灣未來的選擇權嗎?」蔡英文表示,我們要維持這個目標,但總統老是要堅持己見,別人講的東西都不對,這種態度是不好的。

此外,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將台灣比喻為飛機,酸蔡英文沒實務能力,恐會讓台灣墜機。蔡英文對此回應,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飛機的模式,「熟悉開老飛機的不一定會開新飛機。」至於民進黨與親民黨的合作是否受影響?蔡說,民進黨目標不變,希望在國會集結最大改革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