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連勝文被控炒股 北檢查一年簽結╱周玉蔻譏︰我被權貴告 辦得快又積極

2015/04/21 06:00

周玉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錢利忠、盧姮倩/台北報導〕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被名嘴周玉蔻指控,曾表態投資喬山科技並替金衛醫療及鐿鈦等公司站台,涉嫌炒作喬山、金衛TDR及鐿鈦等三檔股價,台北地檢署調查後,查無不法,上月二十四日簽結。

連勝文︰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

連勝文昨對此發布聲明表示,「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雖然還給他清白,但傷害已經造成,希望社會藉此釐清事實,以正視聽,選風也能回歸正道,勿再以訛傳訛。

周玉蔻則透過臉書PO文嘲諷北檢「真了不起!」她說,「我告權貴的案子,從未約談原告我,拖了一年才宣稱,被告連公子無不法簽結;我被權貴告的案子,連續出庭被偵查,辦得又快又積極。了不起耶」。

檢調近一年來調閱相關個股承銷紀錄,比對證券交易所交易異常分析報告,查出這三檔股票的前數百大交易者,與連勝文之間並無關連,此外,連勝文雖曾透過香港創辦的Evenstar持有金衛股權,但查無公開市場交易紀錄。

至於被控炒作喬山、鐿鈦的部分,檢方認為,連勝文雖有少量喬山持股,但未出脫,而鐿鈦股權的部分,則早在鐿鈦上櫃前就已出清,鐿鈦上櫃後,連勝文與其妻蔡依珊均未曾持有鐿鈦股票,此外,無法僅憑連勝文替業者站台,就推論其涉及炒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