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揭匾 台聯場外倒馬 拿拖鞋「打小人」

2012/11/16 06:00

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帶支持者在場外抗議,拿著台灣製拖鞋對著馬英九的小人像高喊「打馬打小人」,表達人民的不滿。(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天為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凌霄寶殿落成啟用揭匾,場外有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和廿多名支持者向馬英九抗議,拿著台灣製拖鞋對著馬英九的小肖像高喊「打馬打小人」,表達人民的不滿。

被擋在殿外 大批信眾不滿

施工近廿年、斥資廿億元興建的南鯤鯓代天府凌霄寶殿,昨晨舉行入火安座大典,廟方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市長賴清德參加開廟門、神像安座,上午十一點並邀馬英九主持凌霄寶殿揭匾,不少信眾被擋在凌霄寶殿外面,感到很不高興。

除了南鯤鯓的工作人員列隊歡迎馬英九,安全人員向民眾說:「要和總統握手的,手伸出來!」但馬的人氣明顯下滑,伸手的人比以前少很多。有信眾說:「馬執政無能,拚經濟讓人民無感,有何顏面?」隨後轉頭就走。

高舉白布條 嗆白賊馬下台

台聯台南市黨部發動廿多名支持者被限制在南鯤鯓入口山門牌樓的右側,高舉「無能馬、白賊馬下台」白布條、拖鞋,在總統車隊抵達、離開時嗆聲抗議,還拿著拖鞋對著馬英九的小人像高喊打馬打小人。

陳昌輝說,國民黨黨產股利年賺廿九億,政府四大基金去年卻慘賠八百九十八億,日前三千多位勞工六步一跪、三步一叩上街陳情表達勞工的不滿,馬英九不但無感,還跑去看電影,反觀幾十位退休軍公教和立委反對取消年終慰問金,馬政府立場就鬆動,這股怨氣讓勞工如何吞得下去。

訴求罷免馬 台灣才能自救

陳昌輝說,因為馬在香港出生,才依香港習俗「打小人」拿台灣拖鞋「打馬」宣洩人民的怒氣,並訴求台灣人民唯有起來罷免馬英九,台灣才能自救。

主持凌霄寶殿剪綵啟用的馬英九說,景氣雖不好,但目前已逐步復甦,經濟會愈來愈好,他並推崇榮剛材料柳營廠是台南的驕傲,技術頂尖,只要產業爭氣,不怕景氣好不好。

稍早,馬英九參觀榮剛材料柳營新廠時表示,政府正努力改善研發及投資環境,像目前已針對鋼鐵產業的環評程序進行檢討,也會持續掃除外在貿易障礙,加強與其他國家簽定區域合作。

他說,這兩年大家抱怨廠商利潤低,勞工薪資成長緩慢甚至沒成長,這不是一天兩天可以改善,需要政府持續投入基礎建設及技術改善來努力,「現在人民沒感覺,但長期一定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