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文君被告發洩漏國防秘密 高檢署列他字案被告

2023/10/12 05:30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告發涉嫌洩漏國防秘密予外國,高等檢察署將馬列為外患罪他字案被告。(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錢利忠、施曉光/台北報導〕國造潛艦案近來衍生洩密疑雲,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告發,涉嫌洩漏國防秘密予外國,高等檢察署已交由「重大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秩序案件」小組調查,將馬列為外患罪他字案被告。

高檢署交危害國安案小組調查

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近來指控,有立委針對潛艦國造「一直在搞」,且有軍火商向中共洩密。本月二日,高檢署已就黃的說法主動分他字案,並未鎖定特定被告,不過,李正皓及吳崢另向高檢署告發馬,指她涉違反可處十年徒刑的外患罪洩漏國防秘密予外國罪,高檢署交由「重大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秩序案件」小組一併調查,馬也被列為他字案被告。

李、吳告發的內容,包括總長九小時的十五份錄音檔案,其中有涉及疑洩漏國家機密等爭點,例如SI(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協助台灣製造潛艦、SI負責人是Park(朴武植),以及當時由SI工程師在台協助等。李指控,去年一月時,這些資訊尚未公開,馬涉嫌將這十五個錄音檔提供給韓國,導致同年三月SI工程師被捕。

另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點名馬文君於二○一九年三月在立法院的機密會議中,拒絕簽署保密切結書,頻繁進出會議室,提問都與「人」有關,有無涉及洩漏會議內容,檢方將一併釐清。

馬文君:司法偵查 釐清真相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昨日參加「戰鬥藍」再動員記者會,發言時強調,自己絕對不會被打倒,否則這個社會、這個國家就沒有公理,沒有公義。她也抨擊民進黨遮掩弊端,企圖混淆視聽,該由司法偵查,該釐清的真相,時間會給出一切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