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院照開會 封城才採視訊

2021/05/18 05:30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立院今日院會、修憲委員會召委選舉則照常舉行。 。(記者謝君臨攝)

〔記者謝君臨、林良昇/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立法院昨召開防疫會議,秘書長林志嘉會後表示,八個委員會的隔板將於十九日前裝設完畢,議場隔板於廿一日前完成設置,並請行政部門降低與會人數;若「封城」且立院仍要保持運作,才會採視訊會議。今日院會、修憲委員會召委選舉則照常舉行。

根據立院各委員會動態通知,內政、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本週均停會,外交及國防、教育及文化、經濟、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仍如常開會。

林志嘉指出,防疫會議達成幾項共識,在十九日所有委員會正常開會前,會把隔板完全架設好,議場的隔板則會在廿一日前完成設置,同時要求行政部門盡量降低與會人數,一般委員會人數限制從五十人降至四十人;九樓大禮堂的大型委員會,則從八十人降到七十人。至於消毒、防疫措施會隨時滾動修正,人事處也要求所有員工可異地辦公,希望能分流、彈性上班。

林指出,根據朝野黨團協商達成的共識,若有「封城」的情況,且立院還要保持開會,就會採視訊會議;沒有「封城」的話,還是以實體會議為主。針對視訊會議準備狀況,林說,目前還有七十二位委員沒有佈建資訊會議APP等系統,資訊處將儘快完成佈建。

至於是否呼籲各黨團不要「甲級動員」,避免於院會中表決?林表示,院會若要表決的話,人數會超過一百人;沒表決就不會,因此大家認為仍能運作,但要架設隔板。據了解,今日院會預計不會表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