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今年漢光演習 7月12至17日實兵操演

2021/04/08 05:30

今年「漢光卅七號」演習實兵操演,海巡署「安平級」巡防艦將「平戰轉換」,配合國軍海空兵力實施「聯合制海」操演。 (資料照)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頻派軍機、軍艦擾我國外圍海空域,軍機襲擾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更已「常態化」。為因應敵情威脅並驗證應敵作為,國軍七月十二日至十七日將進行「漢光卅七號」演習實兵操演。據了解,除了空軍將在戰備道進行戰機起降,海巡署「安平級」巡防艦也將「平戰轉換」,配合國軍海空兵力實施「聯合制海」操演,驗證整體防衛能量。

佳冬戰備道起降 海巡安平艦掛彈

根據海委會日前送至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揭示,因應兩岸特殊政治情勢、加強我抵禦海上威脅,政府藉由海巡署艦艇將「平戰轉換」理念具體化。而排水量六○○噸的「安平級」巡防艦,必要時可裝設雄二、雄三反艦飛彈,納編海軍「六二」特遣隊執行制海作戰任務,並將納入海軍年度「海強操演」進行實戰演練。

據了解,已服役的海巡署「安平艦」今年可望參加「漢光卅七號」實兵操演的「聯合制海」演訓,演練「平戰轉換」作為,但未必進行飛彈的實彈射擊課目。

空軍預劃於「漢光卅七號」實兵操演階段,在屏東佳冬戰備道實施軍機起降。據透露,軍方因應敵情威脅規劃,假定我國西南方空軍基地遭受襲擊破壞,因此主力戰機移師戰備道起降應敵。

至於「漢光卅七號」電腦兵棋推演,國軍表訂在四月廿三日至卅日實施,將採最嚴苛的敵情威脅想定,由攻擊軍模擬各種犯台可能行動,驗證防衛軍應敵能力。據了解,此次電腦兵推皆比照往年,以「當前」敵情為想定背景。

另考量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尚未獲有效控制,國軍顧慮疫情風險,因此今年未邀請美方觀摩團來台,致使美方來台觀摩漢光演習的傳統已中斷兩年;至於美國在台協會人員,國軍稱「尚未邀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