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發聲明不支持萊豬 是向客戶交代 信功:非打臉蘇 勿政治化

2020/12/03 05:30

信功業務經理楊旻叡。(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施曉光、陳昀/綜合報導〕信功實業前晚聲明,指公司沒有支持萊豬,外銷產品都是國產豬肉,不使用美國萊豬。因董事長楊博仁從國外返國尚在居家檢疫,擔任業務經理的兒子楊旻叡昨表示,這個聲明是對客戶交代,並不是打臉行政院長蘇貞昌。

信功實業前晚聲明,蘇貞昌十一月十九日到信功肉品公司,參加台灣豬肉加工品外銷封櫃儀式,當天未談到萊豬立場及議題,該公司都使用國產豬肉,抗生素、磺胺劑類都是零殘留,「更何況是可輕易排除的萊克多巴胺」。

楊旻叡在電話訪問表示,因蘇院長在立法院的答詢,讓該公司的客戶及消費者產生質疑,才在臉書粉專發表聲明,給客戶一個交代,父親雖是國民黨中常委,但並非要打臉蘇院長,希望不要政治化。

楊博仁昨另以視訊方式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前天他接到很多人來電關心,因此前晚已經緊急發表聲明澄清。他還說,蘇揆到他公司如果純粹關心是好事,但若帶著政治色彩,就會搞出奇怪的事情,他身為國民黨員,本來就有維護黨的責任與義務,他個人堅決反對萊豬進口,自己的公司對於品管杜絕藥物殘留不遺餘力,怎麼可能贊成進口萊豬?

對於有人提醒小心被查水表,楊博仁表示,希望不要有這些小動作,並相信他們應該是不會才對。

國民黨昨指責蘇貞昌本意很顯然是想藉由國民黨中常委也支持萊豬,來打擊在野黨的批評與質疑,和支持豬農完全無關,蔡英文總統挺蘇,等同默許行政團隊利用假消息或不敢具名的文宣梗圖來傷害民間商家、攻擊在野黨。

立法院國民黨團也召開記者會,痛批蘇貞昌是「丁怡銘2.0」,拉無辜業者墊背、想毀掉台灣產業鏈,宣布將就社維法、食安法對蘇揆提出告訴,要求檢警毋枉毋縱。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官員答詢沒有言論免責權,國民黨團要正式提出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