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軍戰力保存演練 偽裝車上路

2020/10/28 05:30

裝甲584旅聯兵營八輪甲車在模擬戰場中,進行隱掩蔽而改造的「偽工程車」。(取自青年日報)

〔記者吳書緯、陳心瑜/綜合報導〕國軍二十六日起展開第四季「戰備週」,一連五天四夜在全台各作戰區舉行,全台各地偶有民眾目擊戰甲車等軍備開出營區外,甚至偽裝在工廠、橋梁下方等地。國防部昨表示,第四季戰備任務訓練重點是「戰力保存」,藉此讓所有部隊可以藉由地形地物、橋梁涵洞、民間廠商地下化設施等,運用偽裝資材,達到防護作為。

據了解,國軍每一季都會選擇其中一個月從事「戰備任務訓練」,而當月的最後一週是實兵週,因此有戰備任務訓練「月」與「週」的說法;而戰備訓練月的最後一週則會進行實兵操演。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第四季戰備訓練實兵操演」重點是戰力的保存作為,由作戰區統一做策劃,統合轄區內陸、海、空軍地面部隊進行演練,採實兵實裝、實地實作,落實全員戰備任務訓練,部隊藉此機會經由地形地物、橋梁涵洞、民間廠商與地下化設施等等堅固的建物,運用偽裝資材,達到防護作為。

此外,國防部官媒「青年日報」昨報導,陸軍裝甲五八四旅聯兵三營官兵執行「夜間機動間戰力防護暨隱掩蔽作為」,官兵駕駛CM11戰車、八輪甲車及各式輪型車輛,由新竹湖口機動至桃園地區,並結合民間資源,完成隱、掩蔽作為,確保戰力有效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