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市副市長出爐╱史哲 重返高市府 文化城市推手

2020/08/21 05:30

史哲(資料照)

記者黃佳琳/特稿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團隊成形,菊系大將史哲將出任陳的副手。高雄地方政壇分析,陳其邁要儘快讓邁團隊進入狀況,落實「兩年拚四年」的政見,除了要平衡地方派系生態,「衝組」史哲是不能錯過的人選。

菊系出身 平衡派系勢力

現年五十一歲的史哲,十六年前跟隨陳菊進入行政院勞委會擔任勞保局總經理,二○○六年陳菊當選高雄市長,史哲隨之進入高雄市政府,先任高市府新聞處長,再轉任文化局長。

史哲擔任文化局長期間成功活化駁二舊倉庫,讓駁二藝術特區成為南台灣重要指標的文化場域,更積極推動多項文化場域再造工作,任內推出的高雄春天藝術節、高市圖總館、哈瑪星再造、左營見城計畫、眷村以住代護等,讓高雄從「文化沙漠」,變成文青最愛到訪的城市。

陳菊幕僚曾透露,每年市府各局處編預算時,史哲的懷裡會抱著一堆計畫,後面跟著文化局的承辦官員,氣勢十足開口爭錢,陳菊見狀會先苦笑一番,仍儘量滿足史哲的需求,史哲也不漏氣,爭到預算後,執行計畫的成效更是數以倍計。

陳菊提早結束高雄市長任期離開高雄後,擔任副市長的史哲和代理市長許立明一起撐起高雄這座城市的重擔,雖然陳其邁首戰失利,但史哲等人還是留在高雄用自己的方式繼續關心高雄。

由於「海派」目前在高雄政壇勢強,地方分析,陳其邁想要在這一任只剩二年多的任期有所作為,並替自己鋪好下一個四年,從「菊系」中選出強將史哲,不但可以平衡派系間的勢力,加上史哲能力強、高效率作風,也符合陳其邁「緊緊緊」的政策控風格,相信新團隊可以衝出一番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