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3副手出爐 市府團隊1/3女性

陳其邁的高市府團隊出爐,副市長分別由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前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前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擔任。(資料照)

陳其邁的高市府團隊出爐,副市長分別由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前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前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擔任。(資料照)

2020/08/21 05:30

史哲、林欽榮、羅達生出線 楊明州轉任秘書長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準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市府團隊大部分已敲定,有三分之一為女性,三位副市長分別為前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前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代理市長楊明州轉任秘書長。

史哲是現任監察院長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時的左右手,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即是他在文化局長任內很受稱道的建設;林欽榮是陳其邁任高市代理市長時的工務局長,後來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延攬擔任副市長。

對於高雄人較新鮮的羅達生,是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博士,曾任經濟部技術處副處長、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組長、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三組專門委員、組長等職。

團隊名單九成以上已敲定

陳其邁核心幕僚說,選舉過後,陳其邁先帶領團隊花了三天時間謝票,誠摯感謝每一位市民的支持與參與,前天才開始密集構思小內閣成員與積極徵詢;到昨天傍晚,幾乎敲定九成以上的名單,其中近三分之一為女性,堪稱地方自治史上,執政團隊女性官員比例最高的。

此外,現任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前高市副議長蔡昌達、前高市議員周玲妏、前高市議員林瑩蓉,都被點名可能入府;民視駐高雄、有原住民血統的女記者阿布斯,昨也傳將出任陳其邁團隊的原民會主委,當事人這兩天緊急辦理離職。

對於各種人事傳聞,陳陣營與當事人均相當低調,陳其邁核心幕僚表示,實際人事仍應由陳其邁公布為準。

國民黨議員︰不應有派系妥協

國民黨高市議員黃紹庭對此名單表示失望與可惜,因為從副市長的經歷與背景,看不出與陳其邁主打的產業、失業率、交通、空污等面向有深切關聯,他提醒陳其邁,既然要兩年拚四年,內閣人事就要讓外界有期待,不該有派系的妥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