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線上見外賓 分享抗疫經驗

2020/04/07 05:30

蔡英文總統昨透過視訊,與密涅瓦大學畢業班學生,分享台灣面對武漢肺炎挑戰的經驗。(取自總統府flickr)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透過視訊,與國際創新學府密涅瓦大學(Minerva Schools at KGI)畢業班的十九位同學分享台灣面對武漢肺炎挑戰的經驗。這也是武漢肺炎疫情以來,為落實防疫社交距離相關規範,總統首次透過「線上接見」方式會見賓客。總統說,台灣公、私部門的合作夥伴關係非常密切,這樣的關係也幫助國家面對此次疫情的重大挑戰。

與密涅瓦大學畢業班學生對談

密涅瓦大學係以全球城市為教室、沒有校園的實驗大學,自一年級下學期起,學生每個學期會移居到一個不同的城市,包括美國舊金山、印度海德拉巴、南韓首爾、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德國柏林、英國倫敦、台灣台北等七個城市。同時,密涅瓦大學也完全於線上進行課程,昨日的「線上接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陪同。

談到台灣民主,蔡英文指出,台灣建立可負擔的健保系統,並為所有居民,包括在這裡工作及學習的外國國民提供全民健康保險。此外,台灣是一個年輕的民主國家,人民對於參與公共事務充滿熱情,政府也確保人民能充分參與公共政策的討論,並了解相關資訊。

針對武漢肺炎,蔡英文指出,台灣公、私部門共同組成的「國家隊」,合作夥伴關係非常密切,也幫助國家面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挑戰,在兩個月內,口罩的生產由每日二百萬片,將突破每日一千五百萬片。她也提到,台灣人善良且團結,儘管承受來自外部孤立台灣的壓力,但並沒有阻止我們向他人展示人道關懷。

府每日輿情會議改線上進行

此外,為了因應疫情,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已經預擬分組及異地辦公的相關方案,視疫情狀況再研議是否實施。總統府也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府內若在密閉空間開會,且無法間隔適當社交距離時,工作人員會配戴口罩;可於線上進行的會議,也改由線上進行,譬如連假後第一個上班日,即將總統府每日的輿情會議晨報改為線上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