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會爭霸 超級戰區掃描》雙林再戰 林郁方衝在前 林昶佐緊追上

2019/12/28 05:30

(資料照)

林昶佐訴求「下架吳斯懷」獲回響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五選區(萬華、北中正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與國民黨候選人林郁方,雙林近身廝殺。民調原本落後的林昶佐推出「拒投林郁方,下架吳斯懷」文宣,民調逐漸追上林郁方,林昶佐說,未來兩週重點是加強爭取年輕及中間選票;林郁方陣營則推動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相挺,力促藍營團結光復此席。

第五選區藍大於綠,四年前因不滿馬政府,藍營投票率低,林昶佐以些微票數勝出。但今年選舉,藍營組織戰及早運作,並在地方廣傳「林昶佐沒政績」的耳語,回鍋參選的林郁方民調起初大幅領先。

眼看林昶佐選情落後,民進黨組織基層大串聯,安排總統蔡英文等大咖助選,選情逐漸增溫;此際,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批判林昶佐「你不要變小綠!」地方輔選人士解讀,柯企圖裂解林昶佐的年輕支持者,啟動政黨票搶票大作戰,林昶佐再度腹背受敵。

但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葉毓蘭等人,再次刺激國人的危機感,連不少藍營選民也「恨鐵不成鋼」,直說政黨票與總統票「投不下去」,負面影響危及全國各地國民黨候選人。

「閃靈殺手」林昶佐抓住契機,立刻製作「拒投林郁方,下架吳斯懷」臉書文宣圖,搭上熱門話題,被柯裂解的年輕選民再度被他吸引回來,林重獲認同與關注;近期民調顯示林昶佐支持度追上林郁方,上週更上凱道舉辦「台灣大凱旋」五萬人演唱會,向年輕族群催票。

林昶佐表示,未來重點仍是催出年輕及青壯選民「票投出來!」相信「下架吳斯懷」、國家安全是這次選舉主軸。最後關頭也會勤走基層,爭取最多選民支持。

林郁方不甘示弱,從潛水式的固樁組織戰,浮上檯面與林昶佐對嗆,除請教林昶佐媽媽在中國事業,還對賭若他過去五年在國會提案多,林昶佐要不要退選?近期再串聯北高國民黨新生代市議員,質疑林昶佐辦大港開唱拿不少政府補助、是「另一個楊蕙如」,下足猛藥。

林郁方要請郭台銘助攻 營造大團結

林郁方說,未來將持續走基層,固藍營基本盤,也慎防對手抹黑文宣。據了解,國民黨自評可拿下第五選區,也與郭台銘熟識的黨內人士聯繫,盼郭幫林郁方輔選。林郁方核心幕僚坦承此事,並指如策略奏效,民眾黨瓜分的藍營選票將回流,國民黨有信心奪回該區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