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本報民調》不分區支持度 民進黨32.58% 國民黨 17.23%

2019/11/28 05:30

不分區立委政黨支持度

總統立委選舉 分裂投票效應明顯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二○二○總統暨立委大選將近,各黨積極搶攻國會席次,本報最新民調顯示出現總統、立委選舉的分裂投票效應。「蔡賴配」支持度高達四十九.九五%,但民進黨立委選戰僅獲約三成多的支持,對力爭國會過半的民進黨而言,是一大警訊;親民黨立委選舉支持度也遠低於「宋余配」,同樣面臨分裂投票的困境;國民黨立委和「韓張配」支持度相近,均佔近兩成比例。

明年大選共有四一二人登記角逐七十三席區域立委(不含六席原住民);不分區有多達十九個政黨登記參選,要搶攻卅四席不分區立委,傳統藍綠兩黨面臨新興政黨挑戰票源。

區域立委民進黨34% 國民黨18%

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部分,民調顯示,新興政黨中,台灣民眾黨一枝獨秀,支持度達七.七七%,跨過五%門檻;目前在立院擁有黨團的時代力量與親民黨則未過門檻,時力為三.七五%,親民黨僅○.九四% 。民進黨獲卅二.五八%支持,另有十七.二三%支持國民黨,但仍有三成三的民眾未表態。

區域立委部分,卅四.三六%民眾支持民進黨,十八.三五%支持國民黨,五.○六%支持民眾黨,二.六二%支持時代力量,親民黨僅佔○.一九%,另逾三成六未表態。

不分區政黨票部分,「蔡賴配」支持者僅有六成會投給民進黨,七%會投給民眾黨、四.七四%投給時力,未表態與其他者約廿五%。「韓張配」支持者中,政黨票投國民黨者約六成五、二.九二%支持民眾黨、一.九五%支持時力、一.四六%支持親民黨。「宋余配」支持者的分裂情形最明顯,不分區改投民眾黨者多達三成五、次為國民黨一成八和時力的六%,支持親民黨者僅約五%。

區域立委部分亦然,「蔡賴配」支持者僅六成三支持民進黨候選人,四.二%改支持民眾黨,三.六%支持國民黨、二.三%支持時力,未表態與其他者約廿六%。

「韓張配」支持者支持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比例稍高、約六成六,約二.九%支持時力,二%支持民眾黨,未表態與其他約廿五%。

「宋余配」支持者多達三成八選民尚未決定區域立委支持者,表態者有廿六.四%支持民眾黨候選人、十八%支持國民黨、十%支持時力、六.六%支持民進黨,且無任何受訪者表達願意支持親民黨候選人。

相關新聞

總統大選本報民調 蔡49.95% 韓19.49%

本報民調》上次投朱 僅六成九挺韓

本報民調》近7成5民眾 自認是台灣人

本報民調》蔡:爭取最大支持 韓:看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