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笑國民黨「贏棋下到輸」

2019/11/19 05:30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8日前往台北市選委會,陪同黨籍立委參選人登記,並呼口號加油打氣。(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二○二○選舉登記昨正式開跑,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仍未公布。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一早率區域立委參選人赴台北市選委會造勢後受訪,對名單仍未鬆口,僅說週三就會知道了;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堅稱國民黨不分區「從來沒有這麼公平公正」,柯聽完笑到彎腰,直言國民黨是「贏棋下到輸」。

率民眾黨登記造勢

媒體最新民調顯示,親民黨的支持度超越時代力量,緊追民眾黨之後,柯文哲受訪表示,這個動態還是會變化,這次選舉比較有變化的還是政黨票,其他大部分都比較確定了;「而且你不選總統,聲量就下降了,這很明顯」。

不過柯昨仍不願鬆口不分區到底喬好沒,僅說預計週三登記,當天就會知道了,不用緊張。媒體追問會不會勸新光大公主吳欣盈勇抗家人意見列民眾黨不分區?柯強調,自己個性不會針對單一個人勸說要做什麼,應該要按照個人意願。

柯還兩度以台語說「贏棋下到輸」,表達自己對國民黨近日黨內紛爭看法,明明二○一六年打完,大家都以為國民黨毀了,大概廿年回不來,沒想到二○一八年國民黨死灰復燃;才在想民進黨慘了,結果到了二○二○,國民黨自己內亂。

對於「蔡賴配」成軍,外界解讀是派系妥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質疑兩人對支持台獨及赦扁看法不同;柯昨被問及此事時表示,這會讓他忍不住又要問小英總統,「欸,妳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柯文哲認為「蔡賴配」會拉到一點獨派的票,但也會失掉一些非新系的票,柯爆料有聽到這樣的聲音,說以後「大家就有樣學樣都叛變」,因為大家會想說,「哇,這樣被你殺一殺,你們這樣殺完以後,現在也是堆滿笑容、假裝笑容接納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