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赴中聽訓、聆聽中國國歌 吳敦義說吳斯懷端正

2019/11/16 05:30

吳斯懷(資料照)

〔記者施曉光、黃欣柏/台北報導〕曾赴中國參加孫中山紀念大會,起立聆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致敬的退將吳斯懷,在一片爭議聲中仍然保住了位子,排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四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受訪回應,吳斯懷三年前參加國父孫中山一百五十歲誕辰活動,很多將領也到中國北京參加,因為是紀念國父、國民黨總理孫中山誕辰,「他們目的很端正,並沒有在大陸方面有失國體或對國家不忠」,不過他又說,「我們還有待進一步了解」。

吳斯懷則表示,他尚未接獲國民黨的正式通知,目前不便多做評論。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說,吳斯懷當年到北京參加紀念孫中山誕辰活動,「當主辦方奏國歌時,難道我們要因為兩岸對立,或對方不友善,而做出什麼樣的舉措就離席嗎?這也不符合常理。」

據了解,原本吳敦義一度傾向以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取代吳斯懷,但因羅在軍系的輩分不足,加上吳斯懷是對抗年改的「八百壯士」成員,獲得軍系團體高度支持,甚至黨內傳聞有黃復興黨部高層人士撂話,如果吳被撤換,就要請辭走人,在軍系力保下,吳斯懷還是被留在名單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