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 吳斯懷仍排第4

國民黨昨重新調整不分區名單,排名第四的退將吳斯懷仍在名單上。(資料照)

國民黨昨重新調整不分區名單,排名第四的退將吳斯懷仍在名單上。(資料照)

2019/11/16 05:30

邱毅退出 吳敦義改列14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因為難敵外界撻伐聲浪,國民黨昨召開臨時中常會,重新調整十三日中常會通過核備的三十四位不分區名單,結果黨主席吳敦義將自己由原本的第十名,改列第十四名,原列第八名的前立委邱毅主動聲明退出後,遞補上一位黑馬、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排序在第十七名。

國民黨開臨時中常會調整名單

原本排名第一、第二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兩人名次互調。曾赴中國參加孫中山紀念大會,起立聆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致敬而備受爭議、排名第四的退將吳斯懷,令外界意外續留不分區名單。

扣除聲明退出不分區名單的邱毅,留在修正後名單上的三十三人當中,只有九人排序未更動,其他二十四人排名都出現變化,其中名次向前移動的有十二位、向後調移的十二位。

葉毓蘭、曾銘宗名次互調換

名次向前移動的部分,除曾銘宗外,原列在第九名與第十四名的前立委廖婉汝、翁重鈞,分別前進到第七、第八名,原本分別排在第十五、第十六、第十七、第十八的中常委張育美、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前立委吳光訓之女吳怡玎、中常委李德維,都擠進安全名單的第十一、第十、第九與第十二名。

中央委員今將行使不同意權

臨時中常會核備的新名單,今天將由二百一十位中央委員及黨主席、兩位副主席、兩位指定中常委就個別候選人行使不同意權,不同意票數未過半數者就通過。

黨內評估,先前因吳敦義將自己放在篤定當選的名次,加上各系統對名單都不滿意,因此傳出有中央委員擬串聯投反對票,要讓吳敦義「難看」。在吳調整排序後,大致緩解部分系統反彈,但中央委員連勝文仍對自己推薦人選未能進入名單頗為不滿;連勝文辦公室昨表示,連勝文在不分區立委支持青年新創代表簡榮宗、許毓仁,遺憾未能如願,今將出席中央委員投票,以行動表達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