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9歲少校吳宗憲 軍旅順遂

2019/07/24 05:30

29歲少校吳宗憲 軍旅順遂。(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台北報導〕負責總統維安工作的少校警衛官吳宗憲、張恒嘉等十名軍職人員,涉嫌趁總統出訪之便,訂購九千八百條免稅香菸欲入境,吳、張二人昨遭聲押禁見獲准,據悉,軍職出身的吳宗憲為七十九年次、現年廿九歲,雖相關人士對於吳的軍旅背景,皆稱無所知或不便透露,但單就軍方歷練而言,廿九歲軍官能掛少校軍階,從戎生涯尚稱順遂。

對於吳、張等人背景以及全案細節,國安局仍強調配合司法調查,不願多做評論。至於日後精進作為,知情人士表示,國安單位將緊盯檢調偵辦進度進行行政調查,並強化日後防弊工作。

另,外傳外交部借調國安會人員也涉入此案,外交部昨天對此表示,案件進入司法偵查不予評論。

不過,據了解,外交隨行人員與國安人員的行李為分開管理。至於是否有外交人員涉入?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說,經過外交部全面清查,確定外交部本部人員沒有參加國安局吳姓官員的菸品代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