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關人士爆料:800條菸隨專機出國 回來剩600條

國安局人員走私香菸,9200條香菸先行存放在華膳空廚的倉庫內,傳有600條則是國外購買隨專機運回台灣。(記者姚介修攝)

國安局人員走私香菸,9200條香菸先行存放在華膳空廚的倉庫內,傳有600條則是國外購買隨專機運回台灣。(記者姚介修攝)

2019/07/24 05:30

〔記者姚介修、黃欣柏、林良昇/綜合報導〕國安局私菸案引發輿論譁然,本案相關人士指出,有八百條香菸隨總統專機出國,回國後剩六百條要暗渡陳倉,卻和其他菸被一起查獲;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表示,六百條菸並非由總統專機載回,而是後續追加,這都是在桃園進行的犯罪行為,與總統專機無關。

綠委:600條是追加無關專機

本案相關人士昨向本報指出,總統出訪當天有八百條未稅菸上了專機,但有二百條在國外已經賣出或是消耗,所以回來時剩六百條,總統專機回國後,香菸由飛機貨艙卸貨,並和華膳空廚倉庫運出的九千二百條一起搬上卡車,也因此同遭專案小組查獲,全部私菸數量達一萬條。

王定宇則在臉書發文指出,目前本案的訊息仍有一些錯誤之處,例如國安局人員後續追加的六百條菸,並非由總統專機載回,而是在原先的九千二百條之上陸續追加二百條、四百條,這都是在桃園進行的犯罪行為。

王定宇也提到,目前已知這個陋習早在大安警衛室(前總統李登輝警衛室代號)時代就有,甚至在馬英九任內的「久安專案」中,也有一次購買四千多條菸的情形。

馬任內就有? 蕭旭岑:未聽聞

外傳此陋習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就有,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質疑,過去他陪馬前總統出訪多次,從未聽聞這樣的事情,蔡政府危機處理大絕招就是召喚「馬維拉」,馬前總統歷任出訪的買菸清單馬上有媒體獨家取得,這種老招到底要用幾次?

至於外界質疑一名國安局少校如何能夠單次刷卡二百萬元,王定宇透露,在這種團購陋習中,錢必須先到位,信用卡帳戶有了這些錢,就可以「專案刷卡」,現在的重點應是釐清此為團購還是轉售牟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