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被爆涉性騷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2022/10/07 11:52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表示,長相絕非自己挑選秘書的要件,外界對於自己疑涉性騷擾全是不實指控,會支持行政院成立調查小組,釐清案情。(記者廖振輝攝)

相關新聞:被爆性騷女秘書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出面喊冤「愛護他們都來不及」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被爆料挑秘書像選妃,且對女秘書還疑有言語騷擾、不當碰觸,涉嫌性騷擾。監委葉大華、王美玉今指出,謝曉星被爆涉職場性騷、霸凌下屬,認為有進一步瞭解之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

葉大華、王美玉表示,謝曉星被控對下屬性騷擾、霸凌,據媒體報導,謝主委經常以輕浮言語及肢體接觸性騷擾女下屬,且情緒控管能力差,常無故辱罵下屬、霸凌同仁,及利用上班時間帶女下屬搭公務車到咖啡廳視訊兼課等事。

葉大華、王美玉指出,究竟本案謝曉星遭指控涉違法之實情為何、有無利用權勢或機會性騷擾女下屬情事、是否有無故辱罵下屬而涉職場霸凌、有無公器私用,帶女下屬搭公務車至咖啡廳視訊兼課。

此外,監委表示,原能會是否曾接獲相關性騷擾、職場霸凌申訴?若有,有無依規定妥善處理?實有深究之必要,將深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