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竹竹苗參選人與朱立倫合體 推5項聯合政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在黨部舉辦的竹竹苗聯合政見記者會中,與秘書長黃健庭(右一)等人,一同大力推薦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左二)、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左一)及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中)。(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在黨部舉辦的竹竹苗聯合政見記者會中,與秘書長黃健庭(右一)等人,一同大力推薦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左二)、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左一)及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中)。(記者叢昌瑾攝)

2022/10/07 11:4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日邀集新竹市、新竹縣與苗栗縣長參選人在中央黨部合體召開「科技連線、未來驚艷」竹竹苗聯合政見記者會,推出科技產業再發展、跨區域交通要建設、客家文化續發揚、竹竹苗醫療共好以及回饋基金助農業等5大聯合政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是國民黨竹竹苗參選人的領頭羊與標竿,是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的學習對象,楊第一次參選縣長時,很多人不知道他是誰,大家都是從媒體判斷,不看好楊文科,但楊文科執政4年,充滿遠見,帶給新竹縣科技發展與交通建設,推動長照與關懷幼兒,並且發展醫療設施,因此新竹縣民都非常肯定楊文科,相信這次選舉一定會獲得縣民支持。

朱立倫說,國民黨在新竹市、苗栗縣也是提名實實在在、清清白白、腳踏實地,為地方服務的參選人,林耕仁有25年基層服務經驗,未來會擴大新竹市與新竹縣、苗栗縣結合,謝福弘也服務地方幾10年,對苗栗充滿愛與遠景,會把農工科技大縣與新竹縣市結合成客家大縣,並與竹科結合一起。

他強調,3位竹竹苗縣市長參選人的共同最大特色就是符合中道、理性、務實的條件,實在做事,清白做人,對地方充滿了解與熱情,未來會落實區域共同政見,一起合作努力。

楊文科表示,國民黨主張發展竹竹苗產業,擴大科學園區,發展穩定供電,透過科技走廊,把竹竹苗的科學園區加以連結,他要求中央政府應讓楊頭高架道路盡速動工,並主張把桃園機場捷運延伸到竹科、苗栗銅鑼科技園區,相信可以解決目前高速公路塞車的問題,而明年除客家博覽會外,竹竹苗還將爭取世界客家論壇,要將客家文化發揚光大。

他並指出,醫療設施牽動在竹竹苗工作的高科技族群健康,目前新竹縣、市與苗栗縣沒有一家醫學中心,國民黨要爭取在竹竹苗設置醫學中心。

謝福弘說,苗栗縣需要一位能創造幸福、守護家園,而且公正無私,可以讓苗栗縣抬頭挺身的縣長,只要他當選縣長,苗栗縣政絕對有一張張可以兌現的政見支票,未來他會幫苗栗縣打造南北科技廊道與工商廊帶,把人才、資金、商店、物流、倉儲帶進苗栗,並利用台三線打造一個台灣最迷人的休閒廊道。

林耕仁則說,新竹市交通長期以來為人垢病,原因就是竹竹苗執政的政黨不同,只有合作空談,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與楊文科過去只做了一次合作後就無下文,原因就是政黨不同,未來竹竹苗如果都是國民黨執政,新竹市的竹科與新竹縣、苗栗縣的科學園區接軌,建設輕軌動線,並與桃園機場捷運銜接,就能建立科技廊帶連結。

他並指出,目前竹竹苗生活圈有4個醫院的分院,未來可以結合陽明交大,設置一個教學醫學中心,將能照顧竹竹苗100多萬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