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台辦護航國民黨訪中 批民進黨惡意炒作

2022/08/10 21:44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翻攝畫面,資料照)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率團訪問中國,引起極大爭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發言護航。馬曉光批評「民進黨當局」試圖阻撓並抹黑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來訪,並稱中國國民黨人士來參訪交流是很正常的,「對此進行惡意炒作十分荒謬」。

國民黨組團訪問中國受到台灣各界質疑和批評。夏立言今(10)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副主任鄧岱賢、以及智庫董事高思博及國民黨編審林子玄赴中國,將停留至8月27日。訪團行程地點集中於福建、浙江及珠三角、長三角地區,外界推測可能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等高官會面。

兩岸人士今受訪指出,中共一向打壓完又會端個懷柔的東西出來,也要找在地協力者唱和。國民黨這次敢不顧政黨形象直奔敵營,應有盤算好要和中共一起推動什麼。國民黨到底和中共合謀什麼?國民黨欠台灣人一個清楚的交代。

兩岸人士推論,朱立倫日前訪美號稱親美和中,可能想透過此行證明自己有能力處理兩岸問題,但不論是中共會暫時恢復兩岸正常往來或是解除威嚇,就算國民黨認為取得成果,但其實只是被人利用,分化台灣、更嚴重是誤導國際社會。因中共將能用國民黨訪問作為外宣,向國際社會宣傳「關於台灣問題我們有我們的處理方式,而且有台灣最大在野黨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