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軍演時機敏感?夏立言訪中出發:現在是溝通及聯繫的好時機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

(記者姚介修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 (記者姚介修攝)

2022/08/10 12:36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率團前往中國訪問,他在機場強調,此行並沒有官方的安排,這次訪問6月就已準備安排,主要就是去中國大陸瞭解台灣在那裏的台商、工作者及學生現在面臨的困難,現在這是溝通及聯繫的好時機。

針對陸委會指出「時機不宜」的說法,他也表示,在陸委會眼裏,大概沒有任何時間是適合的時間,過去國民黨要參加海峽論壇,陸委會也表示「時機不宜」,時機好不好,這完全要看有沒有努力去做,只要努力,任何時間都是好的時機。

他也指出,蔡總統及駐美代表蕭美琴都說過,溝通與對話的重要,越是困難時期,越是要關懷台灣在中國的同胞,過去幾年因為疫情沒有人關心,包括台灣的中小企業及農漁民都有碰到困難,政府因現實因素沒有辦法做到,國民黨這次去就是做應該要做的事,國民黨非執政黨,也不會代表政府,也不會因關懷台胞而被大陸統一。

對於外界指出,國民黨這次去中國訪問,時機上是否敏感,夏立言說,這個行程是6月就已經安排敲定,當時也沒有美國朋友來台及中國的軍演,為了關懷台胞,再困難也要做,國民黨立場清楚,也沒有考慮選情的問題,確實就是聽聽在中國台胞的心聲,也是對兩岸的努力。他們也會對中國軍演表達抗議,這關係海峽兩岸及區域的和諧。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

(記者姚介修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 (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