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音樂系學生自製「解放軍部署地圖」 曝光上千中共軍事設施

2022/06/22 06:24

溫約瑟製作「中國人民解放軍基地及設施」地圖。(圖取自Google地圖)

首次上稿 06-21 22:33
更新時間 06-22 0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任何國人都可以為了台海安全盡一份力,一名東吳大學音樂系的大四學生因為對軍事有著濃厚興趣,自行在Google地圖上製作「中國人民解放軍基地及設施」地圖,裡面包含中共上千個軍事設施,引發關注。

東吳大學音樂系大四學生溫約瑟是一名軍事迷,近日他受邀上華視節目《三國演議》,與主持人汪浩,以及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聊聊關於製作這份地圖的緣起。

溫約瑟在節目中說,中國有一本叫作《鑑船知識》的軍事雜誌,2020年曾經發布一份「台灣兵力部署概略圖」,還有用電腦軟體模擬台海作戰推演的影片,聲稱這是「攻台必備」。另外,中國也有很多相關軍事論壇,進行著分析台灣國軍衛星地圖情報的工作,因此讓他萌生製作這份地圖的想法。

溫約瑟透露,主要是透過維網路上的公開資料,以及國外、國軍的軍事院校論文,交叉比對共軍基地的所在位置。他分享,曾看過中國百度論壇上的網友留言,內容提及軍營旁邊有水庫,他因而間接確認所在地;另外的方法就是「土法煉鋼」,完全靠肉眼判讀,不過,這個方法耗費的精神成本比較大,也容易出錯,像他就曾經將監獄誤認為軍事設施,遭到糾正。

溫約瑟也在個人臉書撰文說:「台灣是個高度分裂的社會,充斥著許多立場相異的群體,但『後山以後,再沒有故鄉』;了解國防除研究者和相關背景人士之外,普羅大眾也同有權利知曉,儘管認知程度不同,但學習是永無止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