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力挺我參加WHA 關島議會最新決議文盛讚台灣民主自由!

2022/05/10 16:46

TECO處長陳盈連(右4)接受關島議會頒發決議文,該決議文盛讚台灣民主自由,力挺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今年第75屆WHA。(圖由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台灣在全球的關注度高漲,越來越多國家、地區支持台灣多加參與國際事務。我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ECO)處長陳盈連本月10日接受關島議會頒發決議文,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今年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並擴大國際參與。

TECO處長陳盈連今天在副領事黃嘉郁、關島僑務促進委員楊媜亦及辦事處顧問呂秉原等人的陪同下,接受關島議會副議長穆緹娜(Tina Rose Muña Barnes)頒發決議文,到場觀禮的關島議會各黨籍議員手持「Taiwan Can Help」標語,展現關島最高民意機關跨黨派的友台聲量。

該決議文提到,台灣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已捐贈20萬片醫療用口罩、4台體溫熱像儀、以及500份防疫包給關島政府。世界衛生組織(WHO)應邀請台灣參與WHA,讓台灣在後疫情時代積極貢獻國際社會。

此外,這份決議文也盛讚台灣的自由民主,支持著「這個偉大國家」的經濟發展與成長。因此,關島願意繼續跟台灣這一個「太平洋上最接近關島的民主國家」維持穩定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