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籲開放民眾自主進口合規快篩 朱立倫今批指揮中心假澄清真抹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塗建榮攝)

2022/05/10 16:3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呼籲政府開放民眾自主進口合規快篩,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記者會以圖卡指稱建議是錯誤指控,朱立倫今日在臉書發文表達遺憾,呼籲指揮中心好好解決防疫問題,不要把資源與心力放在解決提出建議的人。

朱立倫表示,昨天他呼籲「要解決缺快篩亂象,就該開放自主進口合規快篩,比照之前的口罩及血氧機,開放民眾自主少量從海外購入快篩,政府可列出清單,規範僅限歐盟、美國等地通過核可的快篩,緩解缺快篩亂象」,這是由於當前政府對民眾個人自主進口仍有諸多限制,例如還要申請費2000元等,根本不知民間疾苦,他是在為許多買不到快篩、希望可以從海外自主購買的民眾發聲,也協助緩解當前缺快篩的防疫亂象。

朱立倫批評,指揮中心記者會不回應外界質疑,忙著製作圖卡指稱建議是錯誤指控,令人遺憾,他要請教一件事,如果真的如指揮中心說已經開放,為何今天衛福部食藥署才說要「研議開放」?為何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才說「開放個人進口快篩2個月」?這是在打臉指揮中心?

朱立倫表示,當我們在談應該開放民眾自主從海外購買快篩,指揮中心卻拿「未限制廠商自行進口」、「可提出個人自用申請」來回應,根本是問A答B,這種用號稱「澄清」,實為抹黑的作法,實在該受到社會的檢視與譴責,請指揮中心好好解決防疫問題,不要把資源與心力放在解決提出防疫建議的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