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尷尬!挺蔣萬安選市長 北市府工會理事長狂罵馬英九、韓國瑜

2022/03/18 13:47

台北市政府公務機關基層勞工產業工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理事長林宏泉砲轟國民黨踐踏勞工。(記者蔡亞樺攝)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公務機關基層勞工產業工會今早召開會員大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現身,北市府公務機關產業工會理事長林宏泉當場表態,他跟工會力挺蔣萬安選市長,並當著蔣萬安的面數落國民黨,林砲轟總統馬英九拖垮國民黨、踐踏勞工,還酸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貪」,不做南霸天跑去選總統,場面略顯尷尬。

台北市政府公務機關基層勞工產業工會約有7、800名會員,來自市府各機關技工、工友、駕駛等。林宏泉不滿指出,公務機關基層勞工30年沒調薪,最大責任就是國民黨,「馬英九主政時去抗爭、馬英九就是不給你,拖垮國民黨就是馬英九」,今天在座90幾個工會代表涵蓋北市府各機關,這些勞工晚景淒涼,勞工年金平均1.2萬至1.5萬多元,都是國民黨造成。

林宏泉氣憤說,他在工會界20年,高雄深綠支持者把票投給韓國瑜高票當選,結果一個字貪、就是貪啦,「你可以做南霸天你不做、要出來選總統,該死傢伙」;林還說,國民黨執政超過一甲子,搞得勞工離開,國民黨深藍執政勞工倒大楣,勞工年金平均才1萬多元,還要改革勞工。

林宏泉氣問,勞工在國民黨心中到底是什麼地位、到底要不要執政,國民黨還沒準備好,操作勞工階級化都是國民黨的傑作,但他也認為民進黨政府也做得不好,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日本福島食品「強迫我們吃真夭壽」,但國民黨也開放萊克多巴胺牛肉、馬英九時代進來的,你國民黨也不能罵人家。

林宏泉當場表態,勞工這一塊支持蔣萬安選台北市長,但也希望蔣當選後能定期舉辦座談會,尤其北市府工務局、環保局的薪資結構非常不好,蔣萬安現在是國民黨指標人物,如果順利當選台北市長、未來一定更上一層樓,但國民黨現在票越來越少,就是勞工給的懲罰,希望國民黨喚回對勞工的良知良心。

蔣萬安致詞表示,優秀政策除了靠公務員,更重要是基層技工、工友及駕駛扮演重要推手,過去他聽到理事長反應很多意見,他也在立院幫忙發聲,蔣不忘提到,2017年勞基法修法一例一休時被封為「站神」的事蹟,強調他捍衛勞工權益。

蔣萬安指出,這幾年政府人力結構改變,行政人力用了很多約聘人力,這是不對的,現在技工遇缺不補,但事情沒減少負擔變重,必須徹底檢討改變,工會反映薪俸部分,公務員、軍警消及教師也許職位沒晉升,依規定每年薪俸升一級,平均20年薪俸累積到6萬元,但勞工40年累積才3萬多元,有很大落差,薪俸表要檢討重新訂立薪俸級距。

儘管尚未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當場承諾未來台北市政府要定期跟各工會探討勞工政策與工會面臨問題,即刻反應馬上解決,他會堅定跟大家站在一起。林宏泉聽後也說,希望蔣萬安真選上市長不要改變初衷,勞工政策謹記在心,並勸國民黨回頭是岸,否則被勞工永遠放棄。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加台北市政府公務機關基層勞工產業工會會員大會,承諾定期跟工會座談、解決勞工問題。(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