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拜登派資深訪團來台 蘇揆:可見美國堅定支持台灣

2022/03/01 09:19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赴立院就日本福島及周邊食品輸入管制措施及我國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相關事項專案報告及備詢,並於進入議場前受訪。(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局勢動盪,美國總統拜登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今日訪問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表示,可見台美關係及台灣地位的重要,以及美國重視區域和平、堅定支持台灣的態度,政府也將密切關注台海周邊情勢。

蘇貞昌今赴立院施政報告,會前受訪被問及美國在烏俄情勢緊張之際派訪團來台,是否擔心中國反制,又如何面對中共趁機發動認知戰?

蘇貞昌表示,在世界局勢有變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派層級非常高的訪團專程來台,可見台美關係的重要、台灣地位的重要,以及美國重視區域和平、堅定支持台灣的態度,來跟我總統及相關首長交換意見,共同注意各方局勢,是非常好的作為。

蘇揆也強調,政府密切盯住台海周邊和區域情勢,相關假訊息、境外勢力企圖擾亂視聽,都已交代相關部會予以更正,以正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