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二二八追思禮拜 盧秀燕、蔡其昌互動冷

2022/02/27 19:35

公義行動教會在台中公園更樓前舉辦228追思紀念禮拜。(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明天是二二八事件75周年,台中公義行動教會今天在台中公園更樓前舉辦228追思紀念禮拜,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多位立委、議員共同為二二八受難者與家屬祝禱,並向受難家屬獻花致敬,盧、蔡兩人雖共同獻花、相鄰而坐,不過兩程兩人無互動,態度冷淡。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今天在台中公園更樓前舉辦228追思紀念會,盧秀燕連3年參加,今天前往參與未列公開行程,蔡其昌則在前一天公佈行程參加,到達會場後,盧秀燕不久也到場,手牽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遲未入場,直到入座時與一旁蔡其昌短暫揮手致意,之後兩人再無互動,也未提到對方,互動冷漠。

盧秀燕致辭表示,二二八事件發生時很多人都還沒出生,但透過國定紀念日共同追思勇敢追求台灣民主和平的先輩。此時此刻特別有意義,因為烏克蘭與俄國發生戰爭情勢,今日除追思懷念二二八先烈,另一方面也共同為烏克蘭祈禱,盼戰爭早日結束。

蔡其昌致辭說,國家如無歷史感,不是進步國家,對於歷史的真相,台灣人要詳細了解,這也是蔡英文總統訴求的轉型正義追求的目標,二二八事件影響國家甚大,犧牲前輩,追求價值與自由民主,大家流血流汗的使命感要讓國家永遠存在,共同打拚,「民主不是天掉下來,靠共同努力與維護!」

這場追思紀念禮拜多位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家屬及代表到場,與會者包含立法委員黃國書、張廖萬堅及莊競程、前立法委員陳柏惟、市議員江肇國、張耀中、賴佳微、黃守達及鄭功進、民政局長吳世瑋、北區區長江惠雯等人也出席,市議員謝明源女兒、議員參選謝家宜及邱素貞女兒、議員參選人陳雅惠等人到場,民進黨議員參選人楊宗澧、及時力台中市黨團及參選人也到場。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在台中公園更樓前舉辦228追思紀念禮拜,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相鄰而坐,全程無互動。(記者蔡淑媛攝)

228追思紀念禮拜,盧秀燕、蔡其昌等人獻花受難給家。(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在台中公園更樓前舉辦228追思紀念禮拜,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相鄰而坐,全程無互動。(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在二二八追思禮致辭,也為烏克蘭祈禱,盼戰爭早日結束。(記者蔡淑媛攝)

蔡其照在二二八追思禮致辭,民主不是天掉下來,靠共同努力與維護。(記者蔡淑媛攝)

身為基督徒的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在在公義行動教會228追思紀念禮拜中為受難者及家屬祈禱。(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