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228!共生音樂節明凱道登場 金曲歌王Leo王將現身演出

二二八事件將屆滿75週年,第10屆「共生音樂節」明日於凱道登場;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等民間團體28日也將舉行「 228・0 拆除威權,起造新國家—228 七十五年紀念行動」。(資料照)

二二八事件將屆滿75週年,第10屆「共生音樂節」明日於凱道登場;蔡瑞月舞蹈研究社等民間團體28日也將舉行「 228・0 拆除威權,起造新國家—228 七十五年紀念行動」。(資料照)

2022/02/27 18: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二二八事件將屆滿75週年,台灣青年團體明(28)日將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第10屆「共生音樂節」及人權市集。今年活動以「時至今日」為題,傳遞後進青年仍以行動紀念二二八,拒絕遺忘,金曲歌王Leo王將現身演出。

主辦單位規劃,共生音樂節以音樂邀請民眾,以展覽介紹歷史,以人權市集討論自由平等與公理正義,彰顯新世代面對二二八事件歷史的態度,政治受難家屬李慧生將準備100碗魷魚粥與現場民眾分享家族故事。

為提供更豐富認識二二八事件的途徑,今年增設「反抗的身體:二二八仿真物件展」及「讀嘛做嘛閱讀手作親子區」。前者以「物件」作為展示主體,呈現基隆、台北、彰化、嘉義、高雄、花蓮、宜蘭七個地區人民在二二八事件中遭受的國家暴力。

後者則設計「繪本」和「手作」兩大主題,挑選轉型正義、二二八歷史繪本,並提供二二八紀念旗幟的手作材料,讓各個年齡層的人們都可以參與共生音樂節、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認識歷史。

今年主題展「時至今日,拾至今日」,首先介紹二二八事件的遠因、衝突、各方反應、鎮壓、清鄉。明日傍晚,主題展區將舉辦真人圖書館活動,邀請國史館長陳儀深談論二二八事件跟紀念的重要性,蔣渭川孫女蔣理容將分享二二八事件的女性視角。

主舞台部分,將以「原住民族青年陣線」狼煙行動,表達原住民在當代社會受到的結構性壓迫,呼籲共同面對歷史正義衍生的各項議題。去年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得主「春麵樂隊」,「烏流」、「石青羅林」、「淺堤」、「落差草原WWWW」,以及曾獲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的「Leo王」將上台演出。

共生音樂節總召、共生青年協會理事長蔡喻安表示,二二八紀念日源於一段傷痛的過去,而非「小確幸」的快樂假期,邀請民眾至凱達格蘭大道一同紀念二二八事件,關心人權議題,也可贊助共生音樂節,表達支持青年記憶二二八事件的態度。

蔡喻安提醒,雖然希望民眾前來一同紀念二二八事件,但因防疫考量,16歲以上需出示施打兩劑疫苗之接種證明,或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16歲以下則為簡訊實聯制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