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盾牌牙醫槓上柯市府發言人 兩人開戰不忘「懷念過去的對方」

2021/12/09 08:12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呼籲「一人一信查網軍」,「盾牌牙醫」史書華在臉書貼出2018年柯市府寄給他的邀請函,質疑柯文哲的做法,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對此撰文感嘆,史書華也寫下長文反駁。

昨日史書華在臉書貼出2018年時,柯市府寄給他的邀請函,內容探討政治領導、市長政務與民調,史書華對此表示「來,你柯文哲跟我說一人一信查網軍?」對此陳智菡撰文回應,首先她提到,史書華之所以被稱為盾牌醫生,是跟她在新聞台時的報導有關,2014年太陽花事件中,警方最後一波驅離時,衝突一觸即發,「此時我突然看到一個穿著白袍的身影,用盡所有力氣和勇氣,衝到最前方擋在警察和群眾之間」,經報導後,史書華名聲大噪。

陳智菡說,事後她與史書華在網路上對話,並稱當時的史書華溫和又謙遜,「我則感謝他讓我在那充滿衝突的一夜,看到人性中的光亮面」,陳智菡感嘆,現在史書華是網路上的意見領袖,對柯文哲的批評多來自網上惡意帶風向與誤解。

陳智菡表示,直到昨日她都寧可相信史書華的攻擊是來自於被誤導,但他貼出的邀請函卻是含沙射影,「那個盾牌醫生高舉的道德形象終於瓦解模糊」。

對此史書華表示,他沒有拿過任何公家或政黨的好處,只是用自己的能力和專業一點一滴改變社會,他說「我也很謝謝當年陳主播秉著新聞專業播報正面的新聞,但身為陳發言人,我覺得可惜了,因為你現在的上司是柯市長,而不是你原本的新聞專業,我很懷念當年那個秉持專業的您」。

史書華也強調,當年他怎麼支持柯文哲,現在就怎麼鞭策他,他感嘆,時間過去,變的是誰,誰拿到權力顯而易見。

左一為「盾牌牙醫」史書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