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宣講公投屢不同台馬、趙 朱立倫批媒體製造矛盾窮極無聊

2021/11/28 10:59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往北投市場出席「1218場公投全台街講」。(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決戰年底四大公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前總統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宣講公投期間少見同台,遭解讀為不同調。朱立倫今表示,國民黨就是分進合擊,批評很多媒體預設立場,故意製造矛盾和國民黨內對立,是「窮極無聊」。

馬英九、趙少康、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等人昨出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發起的台北市中正區公投說明會,朱立倫同時間則參加台北市黨部舉辦的公投宣講台北場暨黨慶活動,馬、趙稱「我不知道有這活動」,遭解讀國民黨內不同調。

朱立倫今到台北市北投市場宣講前受訪,批評媒體預設立場,故意製造矛盾。朱稱,昨天就是分進合擊,黨慶活動昨天光台北市就有12場,總共有幾百場黨慶活動,不是黨中央舉辦的,怎麼可能每一場都邀請主席、馬前總統、趙董事長?這是不可能的。

朱立倫說,如今天公投宣講,全台灣從北到南也有幾百場在進行當中,大家分進合擊,最後會合是在1212跟1217,不要再想見縫插針,想要製造黨的對立﹔如果這樣那他也會講,蔡英文總統的場次沒有跟行政院長蘇貞昌或立法院長游錫堃、副總統賴清德一起,是有意見,在搞分裂對抗嗎?窮極無聊。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會在12月12日與民間團體一起在凱達格蘭大道總會師,12月17日也會在自由廣場,為了捍衛台灣的民主、公投、民生,當晚會守夜,會怎麼做請大家拭目以待。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對於自己推動的2公投案非常有信心,至於民間推動的2案,國民黨會全力協助跟支持﹔民進黨動用府院黨各種資源,透過各種方式製造很多假消息、假新聞,例如藻礁的議題,明明破壞藻礁,又要製造假象,國民黨會在最後過程中呼籲所有環保團體、愛台灣的民眾站出來。

針對外傳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會讓公投全線潰堤,朱立倫表示,他對個人意見不表達,但國民黨所有縣市長的立場基本上都是站在民意這方,國民黨推出的2案,大家都是全力支持,「我每一位都溝通過」,民間團體推動2案,各地當然會有不同的意見,但基本上是尊重協助跟支持。

朱立倫指出,他對於核四立場有兩大基礎,第一,就是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第二,核廢中央政府要積極處理。為了確保台灣經濟的發展,現階段還是需要核電,重啟核四只是為了保障我們不缺電,確保能源供應的備案和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