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與朱同台宣傳公投 馬英九、趙少康:不知朱有活動

前總統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今出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發起的台北市中正區公投說明會,被問及為何未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同台,馬、趙都表示,不知道有這個活動。(記者陳昀攝)

前總統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今出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發起的台北市中正區公投說明會,被問及為何未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同台,馬、趙都表示,不知道有這個活動。(記者陳昀攝)

2021/11/27 11:2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今出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發起的台北市中正區公投說明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前往台北市黨部在黨中央舉辦的公投宣講台北場暨台北黨慶,被問及為何未與朱同台,馬、趙都回應:「我不知道有這個活動」,場面一度尷尬,但趙少康仍強調,朱立倫很支持戰鬥藍,「不信你問他,看他支不支持」。

戰鬥藍積極在黨內發動六都公投造勢,被黨內解讀為另立山頭,為趙角逐大位鋪路,朱立倫定調公投4個同意,並發起「螞蟻雄兵計畫」,也被視為回防、奪回公投主導權動作,不過,今天上午兩方人馬在不同地點舉辦公投宣傳活動,仍引發外界臆測。

被問及朱立倫「回防」戰鬥藍的傳聞,趙少康否認說,沒有這個事情,朱立倫很支持戰鬥藍,「不相信你問他,看他知不支持?」媒體追問為何今天沒在黨慶活動同台,趙說:「我不知道,今天有黨慶活動喔?」

馬英九受訪被問到為何沒和朱立倫同場出席國民黨台北黨慶,他立刻回應「我不知道有這個活動」,一旁的賴士葆立刻向他說明「朱立倫今天黨部有一場」,眾人交頭接耳後,馬再度表示「我不知道有這個活動」,場面一度尷尬。

被問及對朱立倫推動的同舟計畫是不是有質疑,馬英九表示,希望老黨員回黨是正確的,但如果有其他因素,還是要按照黨章進行。外傳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有意復出參選大安文山區立委,馬英九聞言反問媒體:「我沒有聽說欸,你聽誰說的?」

針對美麗島電子報最新公佈民調,重啟核四和珍愛藻礁的不同意支持度已大於同意,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也在迅速接近中,馬英九說,他沒看到民調,但距離1218還有20幾天,還有時間,如果不好,可以努力挽回,大家一定要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