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應元過世 陳其邁:他的微笑及堅持理想 會伴著夥伴一起前進

2021/11/12 08:06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過世,陳其邁昨深夜發文悼念。(翻攝陳其邁臉書)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前駐泰代表李應元昨晚因病過世、享壽68歲;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深夜透過臉書悼念,形容李應元「做什麼,像什麼」,還被大家稱為「工具人」,相信他的微笑及堅持理想,會深深伴著一起打拚的夥伴、一起前進。

陳其邁說,聽到李應元過世,真的令人非常難過,李應元和他是台大公衛學院的學長學弟,1995年一起選上立委,1998年立法院第四屆一起連任,在第二會期時,李應元任黨團總召、自己則任幹事長,並肩作戰、共同為台灣打拚。

陳其邁形容李應元總是笑臉迎人、謙謙君子,對理念相當堅持、但總能以理服人,贏來對手尊敬,連國民黨也鮮少人對他有批評;且李應元「做什麼,像什麼」,被大家開玩笑稱作「工具人」。

他表示,雖然李應元歷任很多不同領域的工作,但擴展國際空間、維護台灣主權,是他的最愛,也是他一輩子努力的目標,即使忍受著病痛拖磨,仍然在外交前線奮戰。

陳其邁強調,深信李應元的微笑及堅持理想,會深深伴著一起打拚的夥伴,一起前,祝福他一路好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