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進黨憲改草案確認 中國國台辦叫囂:挑頭分子必將嚴懲

2021/10/22 19:44

民進黨憲改草案確認,中國國台辦稱,「挑頭分子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昨確認最終憲改草案版本,包含廢考監、18歲公民權下修。對此,中國國台辦今晚發出新聞稿指,堅決反對降低門檻「為謀獨打開方便之門」等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並稱「挑頭分子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憲法改革的門檻非常高,但民意的期待也很重,很希望政府的運作需要憲改的部分,以及跟世界同步讓年輕人更早參與社會,包含各方面應該做的事,其實也是有期待。蘇揆也強調,這都是立法院的職權,未來要走的憲改程序也非常不簡單,還需要凝聚社會共識。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高度關注有關動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包括降低門檻為謀「獨」打開方便之門、夾帶偷渡謀「獨」議題等,「挑頭分子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馬曉光稱,民進黨無視廣大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和對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期盼,持續操弄「修憲」議題,其政治算計和險惡用心昭然若揭。「島內所有負責任的政黨和有識之士都應識破民進黨當局的陰謀,以實際行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與臺灣民眾福祉。」廣大台灣同胞也要高度警惕,自覺反對和抵制各種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