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打臉!昔笑台灣停電 胡錫進舊文被中國網民挖出狂酸

2021/09/28 06:06

胡錫進被中國網友諷「自打臉」。(圖取自微博,本報合成)

首次上稿 00:14
更新時間 0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5月13日台灣大停電時曾狠嗆台灣「太脆弱」,近日中國多地卻陸續宣布大範圍限電、不定期斷電,供電單位還聲稱電網有崩潰危險。如今,胡錫進當初貼文也被中國網友挖出,留言狂酸「說得好」、「尷尬了吧」、「有種別刪文」。

5月13日,高雄興達發電廠因為人為疏失跳機,導致電網自動保護機制啟動,部分用戶停電,台電公司評估短時間內無法立即復電,當天下午3時起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直到晚間8點才恢復,影響全台逾百萬戶。

513大停電隔日,胡錫進見獵心喜,立刻在微博發文,批台灣重蹈2017年8月15日大停電覆轍,「台灣太脆弱了,沒有外來破壞,沒有黑客(駭客)攻擊,它自己時隔不到四年就這麼癱瘓一次。從外面如果稍動『手術』,它得亂成什麼樣?」

當時,胡錫進還說,大停電是很嚴重的管理事故,台灣人口還沒有上海多,「大陸哪個發達省或者超大城市如果隔四年無緣無故出一次大停電,想想看得成多大笑話」。胡錫進指出,「由此可以想見,台灣的繁榮有很大程度是在吃老本,治理已經很有些敗絮其中了」。

不過,中國東北23日起開始大停電,胡錫進26日發文評論,但態度相對溫和許多。他說,「相信出現這種局面是多因造成的」,並稱,遇到這種事,「想都可以想到當地政府該有多著急」,希望地方政府強化與公眾溝通,「有的基層政府不太擅長表達和溝通,導致了誤解」,但在網路時代,或者說溝通好就是把事情做好很重要的一部分,有時地方政府遇到難以克服的困難,他相信,「只要誠懇與公眾說明白了,大家至少會有部分的理解」。

而在中國各地陸續開始限電後,許多民眾也不堪停電之苦,胡錫進過去批評台灣停電的貼文也被中國網友挖出,留言狠酸「你現在尷尬不?」、「老雙標了」、「有種別刪」、「胡編腦子的精神分裂很嚴重」、「老胡會覺得尷尬嗎」、「有點兒尷尬」、「現在我們也停電停水了」、「刪了吧」、「哎呀胡編怎麼辦我們也停電了」、「大型雙標現場」。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曾在今年5月13日台灣大停電時,狠嗆台灣「太脆弱」。如今,他當初貼文也被中國網友挖出,留言狂酸「說得好」、「尷尬了吧」、「有種別刪文」。(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在中國開始限電後,胡錫進這篇微博也被中國網友挖出,留言狠酸。(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