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批蔡政府舉債逾2兆 蘇貞昌提「2點事實」打臉

針對藍營批評總統蔡英文執政期間舉債2.2兆,蘇貞昌於臉書提出「2點事實」打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藍營批評總統蔡英文執政期間舉債2.2兆,蘇貞昌於臉書提出「2點事實」打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1/09/28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近日批評蔡英文執政這5年多來舉債高達逾2兆元,還用特別預算規避舉債上限。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一(27日)出席師鐸獎頒獎典禮前就回擊「這是錯誤的講法」,晚間再於臉書發文提「2點事實」駁斥假訊息。

針對藍營批評總統蔡英文執政期間舉債2.2兆元,蘇貞昌27日出席師鐸獎頒獎典禮前受訪回擊表示「這是錯誤的講法」;民進黨同一天也駁斥此說法,痛斥藍營黨造謠債務數字,強調民進黨不僅防疫有成,更還債455億元。

蘇貞昌週一晚間也在臉書上提出「2點事實」,那就是「蔡政府五年,債務增加0.3兆」、「馬政府八年,債務增加1.7兆」。蘇貞昌直言,「拿國債來比最清楚,蔡英文總統執政第五年,國家的債務增加0.3兆,比起馬總統執政時少很多。而且這還是包含防治Covid-19疫情 、包含防疫振興、發現金紓困、替大家減稅增福利的結果。」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根據主計總處、財政部的統計,如果排除防疫振興紓困特別預算舉借數,蔡總統在這5年多來,舉債淨減少455億元。而根據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調查報告,縱使在疫情影響,各國都採取擴張性財政政策的現在,台灣的額外的支出也比各國來得少,佔 GDP 的比例,更比美國、日本、英國、新加坡、中國都來得低!」

蘇貞昌呼籲,如果民眾看到有關「蔡政府五年欠兩兆 」之類的網路資訊,請務必記得這是假消息。他也表示,「人民期待有政府、會做事 ,行政團隊當然全力以赴,力求為大家做到最好,蔡政府能夠嚴守財政紀律,還能維持高度經濟成長,這些成果,也要趁此機會讓大家都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