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加零」不等於「清零」 蔡英文:繼續嚴守疫情防線

2021/08/25 17:49

蔡總統稍早於臉書發文針對疫苗添購、生產的進度向全民報告,同時強調內閣並沒有要改組。(圖擷取自蔡英文總統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指揮中心今宣布沒有新增本土確診案例,這是繼5月9日、睽違108天後,台灣本土首度「+0」,總統蔡英文稍早於臉書發文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本土案例「+0」的好消息、疫苗生產與添購進度,以及自身施打高端疫苗後的身體狀況向全民報告,同時再次駁斥傳言強調「內閣沒有要改組。」

蔡總統表示,今(25日)本土案例「+0」,但「加零不等於清零」,政府會繼續嚴守疫情防線,同時針對「疫苗進度」與「內閣改組」的討論提出完整說明。

蔡統統指出,掌握疫苗生產能量是重要的國家戰略,政府會緊盯「國產疫苗」進度,也會持續催促「外購疫苗」儘早到貨,此外,針對BNT疫苗採購,在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政府共同合作下順利完成,後續也會秉持公私部門合作的原則,全力以赴。

而針對施打高端疫苗後的身體狀況,蔡總統也說,這週開始施打國產高端疫苗,她在週一早上接種高端疫苗後到現在,沒有任何異狀,持續照常工作,謝謝大家的關心。

蔡總統提到,有媒體刻意炒作內閣即將改組的議題,她明確重申「內閣沒有要改組」,同時表示她與蘇貞昌院長及行政團隊沉著應對疫情,確保經濟穩定成長,眼前我們還有很多挑戰要克服,有關內閣改組的政治操作,請適可而止,她也語重心長地呼籲,在全球疫情不穩定下,我們要持續謹慎防疫,也要繼續團結努力為台灣克服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