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種高端後4死 柯文哲:打AZ長者也死很多 應從數據算機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2021/08/25 16:4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截至中午以前,一共掌握4例接種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在時序上有相關的死亡不良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1個多月前打AZ疫苗,長者也是死很多,應該要從統計數據算機率,就知道數字比較起來是否能接受,這題能用科學回答。

柯文哲表示,應要算到底有沒有達到統計上的危險值,1個多月前打AZ疫苗,長者也是死很多,應該要算打幾個、死幾個,有報死亡多少,統計數字算一算就可以算出機率,知道合不合理,應要問衛福部,衛福部有公衛統計專家,算一算數字看是可接受還是不可接受,會有一定標準,這可以用科學來回答。

至於陸姓網路專欄作家打完高端隔天猝逝,他過去曾批評柯文哲,不少酸民在作家臉書留言酸用生命支持國產等言論,柯文哲說,人都死了,就不要再去講風涼話,對生命還是要尊重,珍惜每個生命,這樣就好。

媒體詢問南韓明年會有1.7億劑疫苗,每人可以打到3劑疫苗,台灣明年只有2000萬劑,中央不買疫苗,應該開放地方自購?柯文哲指出,明年的事情明年再煩惱,今年應先讓大家打完第1劑、可能的話打第2劑,相信BNT拿到FDA藥證,慢慢脫離管制,變成商品後,誰出價高就賣給誰,慢慢的在疫苗市場上的銷售邏輯會不同。

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和慈濟合購的輝瑞BNT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瓶身標籤上會有中文字「復必泰」字樣,但當初BNT被詬病就是因為合約字詞有疑慮,若最後盒裝還是有「復必泰」是否繞一圈還是一樣?柯文哲表示,其實老百性關心的是瓶子裡面的疫苗,不是瓶子外的標籤,「繞一圈回來最後還是一樣,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