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108天後本土今+0 蔡英文感謝國人配合防疫

指揮中心稍早宣布今天沒有新增本土確診案例,這是繼今年5月9日、睽違108天後,台灣本土首度「+0」。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也在民進黨視訊中常會上,感謝國人配合防疫工作,讓台灣的疫情能夠逐漸趨緩。(資料照)

指揮中心稍早宣布今天沒有新增本土確診案例,這是繼今年5月9日、睽違108天後,台灣本土首度「+0」。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也在民進黨視訊中常會上,感謝國人配合防疫工作,讓台灣的疫情能夠逐漸趨緩。(資料照)

2021/08/25 16:2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指揮中心稍早宣布今天沒有新增本土確診案例,這是繼今年5月9日、睽違108天後,台灣本土首度「+0」。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也在民進黨視訊中常會上,感謝國人配合防疫工作,讓台灣的疫情能夠逐漸趨緩,她也強調,「加零」不代表「清零」,希望大家持續謹慎,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各項指引。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蔡英文在中常會上致詞內容。蔡英文再次提及,眾所周知,她已經完成了接種疫苗第一劑,接種後沒有什麼異狀,工作也都照常。這兩天來,許多黨公職、支持者,都在臉書上秀出接種小黃卡,一起來支持國產疫苗。

蔡英文表示,疫情當前,掌握疫苗生產能量是重要的國家戰略。我們會緊盯後續國產疫苗的進度,也會持續催促外購疫苗儘早到貨。

蔡英文指出,至於大家所關注的BNT疫苗的取得,相關的採購,在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以及政府多方的共同合作下,才能夠成功的克服困難,順利完成,這是公私部門合作的最好典範,也證明只要團結努力,沒有不能克服的困難。後續疫苗取得,我們也是秉持同樣的原則,全力以赴。

蔡英文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正獲得有效的控制,但疫情趨緩不代表大家可以鬆懈,特別在全球疫情仍然不穩定的狀況下,一定要持續謹慎、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各項指引。

此外,針對稍早指揮中心宣布今日沒有新增本土確診案例,蔡英文也在會議結束前表示,這是繼5月9日以來台灣第一次本土「加零」,她要利用這個機會,感謝國人配合防疫工作,讓台灣的疫情能夠逐漸趨緩。

蔡英文也強調,「加零」不代表「清零」,疫情趨緩不代表大家可以放鬆,特別在全球疫情仍然不穩定的狀況下,希望大家持續謹慎,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各項指引,讓我們一起團結防疫、守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