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籲台美日共同軍演!美媒:台灣將為自由與中國一戰

2021/08/07 00:17

美國媒體《國家利益》刊文「台灣將與中國為自由而戰」,文中認為台、美、日軍隊應共同軍演。圖為美軍F/A-18E艦載機。(歐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6日刊文,「台灣將與中國為自由而戰」,文中認為台、美、日軍隊應共同軍演,中國也應該要明白「攻台的風險太大了」。

《國家利益》中心高級研究員懷頓(Christian Whiton)執筆的文章指出,美國前總統川普從來就不是「親台灣派」,他從未將台灣視為美國與中國競爭的寶貴資產,值得誇讚的是,川普最終做出一些「非常親台灣的」動作,儘管這些舉動可能是無意的,但卻成功引發效果。

文中寫道,如果有天美國人起床後,發現中國已準備攻打台灣,「台灣人是否會替美國爭取時間,等美軍集結太平洋兵力前去戰鬥?我認為台灣人會的」,台灣人在政治層面上有這個意願,軍事上也有辦法為了自由而戰,而中國應該要明白的是,「明白攻台的風險太大了」,失敗恐不利於中國政局。

文末提及,美國政府可以摒棄對台灣的「失敗主義」、「悲觀主義」論點,讓世界變得更安全,現在台美兩軍沒有演習,沒有統一的軍事指揮,「這是一個疏忽」,最好把日本也找進來,要威懾中國、對抗中共侵略,台灣可以成為美國更強而有力的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