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議員爆6機要秘書上班不簽到打卡還搞選舉 黃偉哲︰一定清查

2021/07/26 13:51

南市議員鄭佳欣(右)指有機要人員上班不用打卡,還利用上班時間搞選舉。人事處長沈德蘭(左)表示會來了解。(擷取自南市議會直播畫面)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鄭佳欣今天總質詢,大爆台南市政府各局處30多位機要秘書中,有6位上班不用簽到、打卡,其中還有人利用上班時間搞選舉,要求市府各局處首長要管好自己的人。

市府人事處長沈德蘭表示,請議員提供具體情況,我們會來了解。市長黃偉哲則表示,市府會來做要求,如有個案也請議員提供,才能「藥到病除」。

鄭佳欣表示,市政府各局處有多少位機要人員?為何有人上班不用簽到、打卡?今年5月7日,有機要人員利用上班時間,帶著市府顧問及要選議員的人到地方,而且還分批次,被民眾向她檢舉。

她質疑,機要人員怎麼可以利用上班時間,帶著有意參選的人外出,而且一再發生,她手上都握有證據,相關相片也有,希望往後各局長首長要管好自己局處內的人。

沈德蘭表示,市府各局處目前共有31位機要人員,只要經過機關首長核准,即可不用簽到,目前上班不用簽到者次有6位。外出也可能是為民服務,請議員提供具體情況,我們會來了解。

市府人事處進一步說明,機要人員的工作主要是首長幕僚,公務行程安排、接待及處理為民服務等相關事項 ,其工作如具機動性者,依規定首長得准其上下班免簽到退。但上班期間內,仍須處理舆公務有關事務。目前市府現有31位機要人員,有6位經首長同意上下班免刷卡,未來市府將強化機要人員的差勤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