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援贈索馬利蘭小型水箱車 翁章梁:國與國互相幫忙成常態

嘉義縣政府今天援贈小型水箱車給索馬利蘭共和國。(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縣政府今天援贈小型水箱車給索馬利蘭共和國。(記者王善嬿攝)

2021/07/26 13:21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消防局重新檢整、塗裝已服務17年的5噸重小型消防車,援贈給「索馬利蘭共和國」,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如台灣贈送口罩,立陶宛、斯洛伐克、美國及日本等國贈送疫苗,國與國間互相幫忙成為常態,也希望藉由彼此的協助,突破國際外交困境。

援贈儀式今天上午在嘉義縣消防局舉行,由翁章梁代表援贈、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代表穆姆德代表受贈,台灣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副處長郭炳宏、嘉義縣消防局呂清海、嘉義縣議會秘書呂毅殷等人出席,並一同見證車輛裝入貨櫃。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政府贈送小型水箱車、也是小型消防車給索馬利蘭共和國,天涯若比鄰,現在人與人、國家與國家關係密切,互相幫忙已成為世界相處準則,像斯洛伐克、立陶宛、美國與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送給台灣許多疫苗,同樣地,台灣在疫情還沒有很嚴重時候,贈與其他國許多口罩,這樣的幫忙已成為常態。

翁章梁說,台灣在國際上外交受到中國壓力,要透過彼此協助、幫忙才能突破外交困境,此次援贈的小型水箱車,預計9月就能在索馬利蘭共和國服務,很高興「Chiayi Can Help」。

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代表穆姆德表示,火能幫助人類如烹飪的使用,但如果未善加控制就會造成嚴重災情、影響人民生活,感謝嘉義縣長翁章梁、台灣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副處長郭炳宏、嘉義縣消防局等機關首長,還有嘉義縣人民的慷慨贈與,該台小型水箱車將有助索馬利蘭在消防有更好進步,他還提到,他是第一次到嘉義縣,嘉義縣是人民很友善、風景很漂亮的地方。

郭炳宏說,外交是內政的延伸,借重中央各部會及地方資源拓展外交,感謝縣長翁章梁、縣政府協助,此臺小型水箱車預計9月初送達索馬利蘭,將由我國的代表人員轉贈。

嘉縣消防局表示,該台小型水箱車已服務17年,因縣消防局陸續增購符合複合型災害所需消防救災車輛,而該輛消防車尚能執行救災勤務,嘉義縣政府經多方研議,決定將消防車捐贈索馬利蘭共和國、提升其救災安全。

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代表穆姆德感謝嘉義縣政府、台灣外交部等機關首長、人民的援贈。(記者王善嬿攝)

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代表穆姆德感謝嘉義縣政府、台灣外交部等機關首長、人民的援贈。(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二)今天代表贈送索馬利蘭共和國小型水箱車,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代表穆姆德(右三)感謝嘉義縣政府的捐贈。(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二)今天代表贈送索馬利蘭共和國小型水箱車,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代表穆姆德(右三)感謝嘉義縣政府的捐贈。(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