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案 民進黨副祕書長:執政黨孤軍奮戰

民進黨副祕書長翁世豪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專訪。(Yahoo TV《齊有此理》提供)

民進黨副祕書長翁世豪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專訪。(Yahoo TV《齊有此理》提供)

2024/03/06 20: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國快艇翻覆案歷經15次協商仍破局,在野黨及部分媒體批評民進黨處理不當,面子、裡子皆輸,民進黨副祕書長翁世豪感嘆,台灣真的要團結,愛沙尼亞面對俄羅斯,內部非常團結、一致對外,但在金廈海域議題上,我國只有執政黨在孤軍奮戰;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也說,各國都在關注中國試圖片面改變兩岸現狀,大家可以透過更寬廣的資訊認知到,此事的本質是中國在挑釁。

民進黨副祕書長翁世豪、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接受Yahoo TV《齊有此理》專訪。翁世豪感嘆說,台灣真的要團結,近日他接見愛沙尼亞國會議員團,愛沙尼亞跟烏克蘭一樣面對俄羅斯的認知作戰,但內部非常團結、一致對外,但這次在金廈海域的議題上,大家會發現只有執政黨在孤軍奮戰,其實這並非單一事件,中國昨天也在南海與菲律賓漁船發生碰撞,中國就不說這是「撞船」,而是自稱「輕微刮蹭」,中國並不是只針對我們,而是不斷在破壞區域穩定現況。

吳崢指出,碰撞事件後中國採取多管齊下的手法,一邊削弱我方在金廈水域執法的正當性、指控惡意衝撞,一方面中國海警隨即在金廈水域登檢,聲稱要維持海上秩序,這就是鯨吞蠶食,就像共擊擾台一開始是接近海峽中線,到後來直接聲稱「從來沒有海峽中線」,把相同戰術放到水上,進一步論述台灣自古是中國一部分,意圖從根本上、法律層面及國際宣傳上來否定台灣的自主性。

對於被批判民進黨在此事「面子、裡子皆輸」,吳崢指出,真的是這樣嗎?從國際媒體報導可以發現,其他國家政府都正關注中國試圖片面改變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現況,大家對此事的認知角度都是中國在升高兩岸情勢,頻繁挑釁的行為可能造成區域風險,大家可以透過更寬廣的資訊來認知到,這件事情的本質是中國在挑釁兩岸現況,兩岸關係不是只看中國,必須要看全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