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P稱同志為防疫難題 鄭運鵬:損害人權也增加疫調難度

2021/07/13 00:00

鄭運鵬(見圖)認為,柯文哲為自己的失能而打擊特定團體,實在是相當不道德,而且這樣除了損害同志人權外,也會增加精準疫調的難度。(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稱北市當前防疫難題為「廣義家戶感染」,其中包括「同志團體」,引起不少爭議。對此,立委鄭運鵬也透過臉書表示,柯文哲「為自己的失能」而打擊特定團體,實在是相當不道德,而且這樣除了損害同志人權外,也會增加精準疫調的難度。

鄭運鵬表示,對於柯文哲說「同志團體」是群居感染問題,「柯粉部隊」果然開始護航了,還有人拿愛滋病染疫確診者的新聞來解釋,這種人除了惡劣以外,沒什麼詞彙好形容的了,這些反智的護航,對同志朋友來說,完全是雙重打擊、雙重迫害。

他說道,柯文哲防疫政策說的比做得好聽也有一段時間了,自以為是的惡意攻擊指揮中心、民進黨及總統府,大家也都習慣了,現在還要為了自己的失能而擴大打擊特定團體,這就更加不道德了。

鄭運鵬指出,前2日柯文哲才在臉書上說北市府疫調人員是柯南,稱「不是每個接觸史都能見光,人性就是疫調最困難的地方」,但柯文哲今天特別提出同志團體是群聚染疫問題,絕對會讓同志朋友或有接觸到同志朋友的疑似患者不敢坦白接觸史;退一萬步來說,即使柯文哲當時說的是「同住團體」好了,那「同住團體」一樣不會坦白,雖然根本沒有人知道「同住團體」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他認為,同婚專法通過2年了,還有許多還未完成的事,到現在還是存在著大大小小的不平等,相信現在還是有許多的同志不願意公開自己天生的性傾向,而今天柯文哲的發言,再加上同志團體被強冠武漢肺炎傳播鏈的罪名,又讓同志人權倒退半步。

鄭運鵬提到,不論在台灣或是全世界,異性戀的確診者一定更多,非愛滋病的確診者也一定最多,而疫情起爆點之一的萬華阿公店就是異性戀違規群聚的場合,若照柯粉的護航,是不是應該請柯文哲公開呼籲異性戀團體是群聚感染重點,但這應該就是全世界第一個創見了。

他補充,任何人有違反三級警戒規範的行為就是依法處分,如有確診者就依法隔離匡列,和性傾向沒有關係,如果和團體活動有關,那團體就一併處分,這道理應該很簡單才對。

鄭運鵬強調,標籤化特定對象一定會造成精準疫調的困難,過去幾次失言或資訊揭露都付出了不小的代價,衛福部失言的時候,民眾黨的攻擊也沒有放軟過,而台北市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疫調,所以請民眾黨的朋友用當初對待衛福部一樣的標準,去勸一勸犯錯的柯文哲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