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連爆群聚感染 台灣國要監委查柯文哲涉瀆職

2021/06/28 12:22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左)今前往監察院,要求監委陳景峻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嫌瀆職。(陳峻涵提供)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今前往監察院,要求監委陳景峻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嫌瀆職。他說,本土疫情於柯管轄的萬華爆發後一發不可收拾,但柯不疫調、不匡列、不造冊、不分流、不管制,造成北農、士林長照、北藝中心相繼爆發群聚感染,也使得三級警戒被迫延長,為釐清柯是否有行政疏失,要求監委調查。

陳峻涵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1年有餘,台灣在政府及全民的通力合作下,防疫成績一直令國際稱羨,無奈華航、諾富特飯店破口,使得疫情一度緊張,但隨即獲得控制,不過,柯文哲管轄的萬華「阿公店」爆發疫情後,卻一發不可收拾,百工百業哀鴻遍野,柯責無旁貸。

至於為何請陳景峻調查,陳峻涵解釋,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陳景峻在卸任後,由於柯私心自用,將陳景峻函送監察院調查,因此他特別請陳監委立即啟動調查,以釐清柯是否涉及瀆職,以正官箴。

陳峻涵說,台北市擁有最多醫療資源,數倍於其他五都,但台北市民除了看到疫苗提供好心肝等診所違法施打,及每天炮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個人秀外,實在不記得曾自誇由他來指揮防疫,成果也不會太差的柯文哲做過些甚麼?而在美國、日本捐贈疫苗時,柯還出言不遜,不顧友邦感受,只為個人聲量。

陳峻涵指出,柯更不時發明如同心圓掃描、冷區殲滅戰這些不知所云的新名詞,自認進步卻不做實事,以至於當各縣市疫苗同時開打,只有台北市因為沒造冊而亂象百出,難怪近日媒體民調有近八成民眾不滿意柯的防疫作為,也因無作為致疫情越見嚴重,讓自負又自大的柯最終不得不求助中央,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陳峻涵表示,疫情像是一面照妖鏡,有的政黨為一黨之私,可以出賣台灣主權,犧牲全民換取政黨利益,有的政客平時掛在嘴邊的公開透明及SOP標準作業流程,碰到疫情群聚卻無能亂套又隱瞞,三不五時還自命神仙炮打中央,等到受輿論圍剿,才心不甘情不願認錯。

陳峻涵說,部分政黨殖民心態未除,忘了台灣早已是民主、法治、平等的社會,還自以為高人一等,平時目空一切,卻最怕死,特權仗勢,偷打疫苗,令人不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