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醫院為連戰打疫苗要罰?北市府:要查證

2021/06/13 17:06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見圖)經振興醫院證實,因罹患惡性腫瘤,且年事已高,必須經常進出醫院,容易受到感染,「基於人道立場」,與太太方瑀都已接種AZ疫苗。(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振興醫院為前副總統連戰夫婦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於防疫記者會被媒體問及是否要開罰?副市長黃珊珊代為回應,強調目前只有醫院單方面說法,還要查證。

台北市振興醫院證實,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夫婦已完成疫苗接種,並指連戰因罹患惡性腫瘤,且年事已高,必須經常進出醫院,容易受到感染,「基於人道立場」,為連戰夫婦兩人施打疫苗。

黃珊珊今天回應,說目前為止這是看到報載,重點是在說,醫事機構違反中央規定的對象來施打疫苗,這個要去查證施打時間,因為目前中央開放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對象,振興醫院的說法還是要經過查證,如果有具體事證,會請衛生局了解。

雖然黃珊珊表示要查證施打時間,但目前為止,也只有一至三類人員可施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