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宜縣紓困補助編明年度預算 議員批緩不濟急

2021/06/06 11:52

宜縣縣文化局今年雖預計斥資250萬元進行紓困補助,但要編列到明年度預算,等於要年底議會審查完後,明年才能開始開放藝文團體申請紓困金。(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宜蘭縣政府著手規劃相關紓困方案,且將編入明年度預算,卻遭縣議員陳文昌痛批緩不濟急,縣府應透過地方政府墊付款處理要點,或者災害防救法即刻辦理;縣副秘書長林茂盛回應,疫情仍嚴峻,加上縣府財源有限,相關紓困措施不會與中央重複,需要時間蒐集相關資料與評估。

辦理疫情紓困方案,縣府過去就有經驗,舉例來說,去年受疫情影響,縣文化局對「表演藝術」提出紓困振興計畫,補助項目包括培育創作(劇本、舞碼、曲目編創)和演出推廣(提供2020童玩星光樂園演出機會),共補助41個團體,總金額191萬5000元,全透過追加預算處理。

今年縣文化局雖預計斥資250萬元進行紓困補助,但要編列到明年度預算,等於要年底議會審查完後,明年才能開始開放藝文團體申請紓困金;陳文昌說,政府紓困,無論是補助藝文團體、弱勢族群或未來的產業振興,他都以支持。

但他質疑,紓困應該是及時雨,縣府若真心補助,等明年度再編列預算,實在緩不濟急,建議可依地方政府墊付款處理要點第3條第3款,先支用墊付款,或者以災害防救法,動支其它科目預算,來即刻辦理紓困。

林茂盛表示,目前疫情仍很嚴峻,各項紓困金要發多少,還很難估算,加上中央的紓困4.0大多是在5到7月會陸續發放,縣府財源有限,發放紓困的對象,不能與中央重複,需要時間蒐集相關資料,來評估相關紓困方案。

林茂盛說,各項紓困方案預計等到中央紓困發完,就能陸續編列預算,10月送縣議會審查,懇請議員給予全力支持,讓預算順利通過,並於明年1月陸續發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