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命錢放12天!民代籲排富紓困 宜縣:已與中央討論買疫苗

宜蘭縣議員陳俊宇呼籲宜蘭縣政府,把取消的活動經費拿排富紓困縣民。縣府表示,會向中央洽購「公費名額以外」的疫苗,讓縣民施打,也已經與中央聯繫討論。圖為接種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宜蘭縣議員陳俊宇呼籲宜蘭縣政府,把取消的活動經費拿排富紓困縣民。縣府表示,會向中央洽購「公費名額以外」的疫苗,讓縣民施打,也已經與中央聯繫討論。圖為接種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02 13:0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內疫情緊張,宜蘭縣政府停辦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媽祖文化節,剩餘經費共8000萬元拿來洽購疫苗和防疫。宜蘭縣議員陳俊宇質疑,已經12天了,還是不知道具體花在哪,何不趕緊排富紓困縣民?縣府表示,會向中央洽購「公費名額以外」的疫苗,已與中央聯繫討論,也呼籲中央盡快確認程序。

陳俊宇說,有的縣市政府早早提出紓困方案,但宜蘭縣長林姿妙20日宣布停辦童玩節,已經過了12天,還是看不懂縣府要怎麼運用經費;觀光業、攤商等鄉親過了慘澹的12天,還有許多被迫放半薪、無薪假的勞工正在等縣府紓困,「這筆經費要放到什麼時候?」

陳俊宇說,中央紓困4.0雖然上路,但縣內有些個體戶、小商店和弱勢不在補助範圍內,建議縣府以現金紓困,將停辦活動的經費排富後,轉為縣民的「救命錢」。

陳俊宇表示,很多活動因應疫情取消,希望縣府盤點還有多少資源和經費可以紓困,例如縣府一年編列2億4000萬元用於免費營養午餐,學校停課近1個月,換算下來可省2500萬元。陳說,若按縣府原本的打算,今年編列紓困預算,明年使用,民眾車貸、房貸、孩子的費用,都是當下就要繳,「哪有可能等到明年」。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回應,童玩節7000多萬元要向中央洽購「公費名額以外」的疫苗,媽祖文化節1000萬元用於防疫物資,會視縣內物資狀況調整,包括護目鏡、防護衣、疫苗等;洽購疫苗供縣民施打,是為了提高縣民接種率,保障縣民安全,不會用於紓困。

林茂盛表示,縣府已經和中央聯繫,討論疫苗洽訂問題,但目前還沒有具體執行方式,希望中央盡快確認程序。

林茂盛說明,雖然有的活動因疫情取消或減少支出,但縣府也有減少收入,例如縣府推出房屋稅、地價稅減收等方案,因此在籌編預算上,如何在「歲入、歲出」取得平衡也要納入考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