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WHO仍排拒台灣參與 吳釗燮喊話:做正確的事吧!

2021/05/11 16:30

外交部長吳釗燮自昨晚到今天連發3篇推特,痛批中國政府阻撓台灣參與WHA,並再次喊話WHO,「做正確的決定吧!讓台灣參加!」 (翻攝自推特)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組織(WHO)連續第5年未邀請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中國外交部昨又搬出「一中原則」,並稱「沒有人比中國更關心台灣同胞健康」。從昨晚到今天,外交部長吳釗燮連發3篇推特,痛批中國政府阻撓台灣參與WHA,並再次向WHO喊話,「做正確的決定吧!讓台灣參加!」

吳釗燮透過推特反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0日在例會上的發言。吳釗燮批評,中國外交部宣稱沒人比中國更關心台灣人民健康福祉,還妄稱中國政府已為台灣參與WHO做了「妥善」安排,「真是無恥的謊言!這只不過是再次證明,中國政府就只會說謊!」

WHA線上報名時間已確定截止,台灣仍未獲邀。吳釗燮今天繼續對中國開炮。對於中國外交部說「沒有人比中國更關心台灣同胞健康」,吳釗燮反嗆,看看北京在新疆、西藏還有香港的所作所為,「沒有心智正常的人相信北京會照顧台灣人民的健康或其他需求。一想到武漢肺炎及非洲豬瘟,就會感謝老天沒有讓我們受到中國的控制!拜託請幫我們和中國保持點距離吧!」

吳釗燮接續推文說,中共政權不能替台灣發言,因為他們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事實上,中共的主張只不過是威權擴張主義。真相是,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只有經人民自由選出的政府,才能代表台灣人民,呼籲「世界衛生組織,請做正確的決定:讓台灣參加!」

WHO在報名截止日回應媒體詢問時重申,台灣參與案由194個會員國考慮和決定;可經由194個會員國,以簡單多數決通過的決議,邀請觀察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