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級!高市議員建議「休會」 議長曾麗燕:還是繼續

本土疫情擴大,有議員建議開議中的高市議會休會,配合防疫。(記者王榮祥攝)

本土疫情擴大,有議員建議開議中的高市議會休會,配合防疫。(記者王榮祥攝)

2021/05/11 15:5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疫情升級,高市議員林智鴻今建議開議中的高市議會「休會」!全面配合防疫;高市議長曾麗燕則指出,議事廳開會時不到百人,應該仍符合規定,她覺得大會還是可以繼續。

林智鴻今表示,因出現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國內疫情升級,未依規定戴口罩要開罰,並停辦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集會,集會也需落實人流管制。

他認為,現正值議會會期期間,本週五將開始進行市長市政總質詢,屆時市長與市府團隊、各局處官員、議會聯絡員、議會各處室主管同仁都會聚集在議會室內空間,人數恐將超過100人。

林智鴻建議,應該用最嚴格的標準看待疫情,呼籲議會應該休會,等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告疫情禁令解除再行開議,同時也讓市府團隊全心全力投入疫情防備各項工作,全民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高市議長曾麗燕表示,無論目前持續中的部門質詢、或者本週五開始的總質詢,議事廳內的人數應可控制在百人以下,符合標準,會議還是可以繼續的。

議會則說明,是否休會需有人正式提案,經大會討論與決議,如果確定休會,會期仍將繼續,等於放棄總質詢,二、三讀會議可由臨時會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